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 来源: | 作者:

  5月23日,2015首届中医药社杯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在辽宁中医药大学大连校区举行,我校中医药学院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及个人一、二、三等奖。

02 - 选手最终均获佳绩.jpg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共同主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中药教育研究会、辽宁中医药大学承办,旨在培养中药学类专业学生中医药思维和科学思维,提高学生中医药传承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精神,推进中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为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学生搭建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不断提升中药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此项赛事受到中医药学院高度重视,学院教研办、学工办周密组织,中基文史、中医诊断、中药与方剂、中药药剂、中药化学、中药鉴定、中药药理等教研室积极配合,通过院内初赛、集中培训、赛前模拟,最后挑选出2011级学生许云燕及2012级学生黄政海、张斯琪3名学生,由中医药学院副院长肖炜为领队,沈群为指导老师,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包括技能竞赛环节和理论知识环节两部分,技能竞赛又分为中药饮片鉴别、粉末显微辨识、中药化学技能、中药制剂技术、炮制技术、药理技术等技能操作环节。有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独立设置的中医药高等学校在内的26支代表队和包括首都医科大学、暨南大学、河南大学等综合性大学在内的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竞争十分激烈。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理论知识、饮片鉴别、中药制剂等多个环节的成绩均名列前茅,在众多中医药大学的包围中异军突起,黄政海、徐云燕、张斯琪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并以团体排名第六的成绩进入决赛,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也是唯一一个获得团体奖项的综合性大学的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