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 来源: | 作者:中医药学院办公室

中医药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19日,中医药学院举办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叶深溪书记主持肖炜院长对学院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计划部署马茜副书记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寒假前安全教育。

  


回首望,峥嵘岁月稠

 一年来,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始终坚持学科建设为引领,保优势补短板强特色;始终坚持院院深度融合,基础临床优势互补,强强联动;以师生需求为重点,加强服务保障能力建设;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一起奔跑奋斗,一起攻坚克难,付出了很多辛劳和汗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收获了很多喜悦和果实。

一、教学运转平稳有序:在学院老师的辛勤努力下,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圆满完成。学院老师在各种教学竞赛中斩获大大小小的奖项。教学质量监控有力,共组织93人次的课堂教学质量督导。

二、专业建设成效显著:我院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学两个专业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20199月起,名老中医传承班专业独立招生,首次招生28人。

三、课程建设开局良好:我院新增省级在线金课” 3门课程,其中两门获推国家级金课

四、教学改革展现新成效:新增教育教学成果奖省级一等奖1校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新增学校专业综合改革教学成果培育项目2项。教师发表教学论文11篇,指导学生发表论文20篇;新增全国十三五规划教材3部;出版专著及教辅用书7部。

五、人才培育质量稳定:中西医、中医专业学生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以及医学综合笔试通过率均名列前茅。以我院本科生为主参与的《百草记忆》节目,首次登上央视(CCTV1CCTV3播放)举行的五四晚会,让我院学生在更大舞台展示中医药特色,弘扬中医药文化

六、三全育人工作成绩喜人:我院作为学校三全育人试点单位之一,聚焦课程、科研、实践、文化、心理、网络、管理、服务、资助和组织十大育人体系,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将三全育人各个方面工作细化,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地。相关论文获2019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三等奖。

 

展前程,及时当勉励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中医药学院奔跑前进第四十五年,是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师资软实力;着力打造专业内涵,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整合中医、西医力量,实现学科A”;落实三全育人,提升学生素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抢抓建设中医药强省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做新时代的攀登者,做中医梦的圆梦人,用拼搏和奋斗开创我们中医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