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告全体师生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

各位教职员工及全体学生:

    庚子年的春节,因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变得特殊而不平凡,病毒肆虐、疫情凶猛,每天居高不下的新增确诊病例,让我们感到焦灼不安。由于正值寒假期间,学院时刻牵挂着全体教职工、学子及家属们的身体健康。值得我们欣慰的是,截止今日,我们中医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中尚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安全了,可以松口气了,这次疫情尚处于快速传播的爆发期,我们每一个人不能在思想上有任何懈怠、在行动中有丝毫松懈。疫情期间,我们建议

积极响应号召,尽量做好家居防护。“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保证均衡营养,切忌肥甘厚腻。我们要保持规律作息,早睡早起,每天坚持适度运动等,增强体质。“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我们要保持良好心情。“虚邪贼风,避之有时”,我们还要科学防护,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换衣、开窗通风。

严格服从学院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希望各位师生要以大局为重,服从学校及学院安排,请勿提前返校,目前仍在湖北的师生暂不返粤,由湖北以外其他地区回粤的师生,自觉居家医学观察14天,并主动向学院报告情况。如已在校的师生,请登录学校指定程序连续14天报告个人情况。具体开学和上班时间会另行通知,全体师生可及时关注学院官方媒体平台的通知(网站、学院qq群、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

时刻关注自身健康,切勿疏忽大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初期主要以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为主要表现。若出现相关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绝不可贻误病情。当出现异常时,请及时报告学院(有哪些异常表现、是否就医、就医地点等具体情况),以便学院及时跟进和提供帮助。

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切忌松弛懈怠。请全体师生充分利用这段“闭关修炼”的时间,静心思考谋划好今年的工作,时刻准备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今年毕业的研究生也不要焦虑,学院的实验室会很快为大家开放,确实需要请假的同学,和你们的辅导员联系。学院下一步也将为全体学生带来更多网络学习的课程资源,请关注我们的通知。

此时此刻,我们有很多老师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这里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一线的老师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而贡献中医智慧。

一人,一家,一团体,一社会,乃至一国家,其治不易,复兴尤难!国难当头,惟万众一心,从我做起,努力做到修心、积德、精术、谨言、慎行;不要慌、不要惊、不要躁、不要狂,知行合一,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牢记宗旨,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定能赢得胜利!

最后,祝全体师生及家人,身体安康,万事如意!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