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积极联系校友、企业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 来源: | 作者:学院办公室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南方医科大学派出多批医疗队近400名队员驰援湖北抗疫前线,同时学校各部门全面行动,大力筑牢校园抗疫防线。学校防疫战疫任务十分繁重,也面临防疫物资缺乏的窘境。中医药学院认真落实学校防疫工作,积极联系校友及社会各界捐赠防疫物资。

在学院及中医外科学教研室邓燕教授的沟通下,绿葆集团&格莱蜜董事长李捍东在知悉这一现状后,主动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提出为南医大捐赠一批紧缺防疫物资。李董事长要求工厂加班加点,全力生产应急抗疫物质,支援南医大的疫情防控工作。此次,绿葆集团&格莱蜜联合捐赠:75%的酒精100箱,每箱60瓶,每瓶100ML;1.5L 84消毒液50箱,每箱10瓶。价值合计113500元。

熊梦辉副校长为绿葆集团&格莱蜜 颁发捐赠证书

中医药学院肖炜院长与绿葆集团&格莱蜜 负责人合影


当得知我校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时,中医药学院2013级中药学专业学生乔泽平心急如焚,当即四处联系防疫物资的购买渠道。乔泽平折腾了近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在澳洲的多方亲友关系协调防护服的购买及航班运输事宜;到处奔走寻购口罩,前后受骗两次,为了保证正品亲自到工厂咨询,最后在花都的医疗用品工厂购置到了正规合法的口罩。乔泽平为我校捐赠了550副护目镜、1000套防护服、2000只KN95口罩,价值合计109750元。

宁习洲副校长为乔泽平 颁发捐赠证书


疫情当前,绿葆集团&格莱蜜及优秀校友乔泽平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爱无私、身体力行地保护、关爱我校师生,他们的爱心善举必将有助于缓解我校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为我校防控疫情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和贡献。南方医科大学及中医药学院对绿葆集团&格莱蜜及乔泽平的爱心捐赠,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我们坚信,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科学防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