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风采 > 团委学生会工作 > 正文

牵手星星孩子,结伴同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 来源: | 作者:

        2011年4月2日,暨第三个世界自闭症关爱日,中医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伍前往顺峰山,参与了顺德区残疾联合会、大良街道社会工作局、广东通江医院联合主办的“牵手星星孩子,结伴同行”系列活动。整整一个上午的志愿者服务,为我校在顺德人民的心中留下了良好而深刻的印象。

        在顺德“世界自闭症关爱日”活动中,志愿者们把快乐带给了孩子们,并与他们一起分享了美好时光。志愿者的队伍共分为三个组:游戏组、舞蹈组和机动组。其中游戏组组织了包括“走出S形”,“嗅出你的味道,摸出你的形状”等活动,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紧随自闭症儿童身后,积极鼓励引导他们。舞蹈组负责表演节目,由中医药学院中医专业带来的《歌舞青春》,将我们90后大学生活泼阳光的品质展现给大家,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其他成员的工作主要是帮助工作人员布置现场,宣传自闭症知识。

        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更多的家长对自闭症有了更好的了解,也让社会更加的重视自闭症儿童患者。最后,到场的嘉宾纷纷在祝福墙留下自己的祝福,也让我们一起深深地祝福这些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早日康复!

            CIMG04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