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热情。5月17日、19日,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和《新中国成立大业》观影活动。

《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该影片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辈们为了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成立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新中国成立大业》呈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新中国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通过集中观看红色影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