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招生科类:理科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检验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专业创新精神和临床检验综合实践能力,能够从事检验医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临床、教学、科研和技术服务等工作的检验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医学统计学、计算机基础、诊断学、内科学、分子诊断学、医学寄生虫与病原体检验、临床检验基础、临床生化检验、临床免疫检验、临床微生物检验、临床血液检验和检验仪器学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疗单位、卫生防疫部门、医学科研和教学单位从事检验医学领域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检验试剂、仪器的生产和销售部门从事技术支持或研发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或相关专业研究生。

建设概况: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开办于2003年,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广东省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配备学校及十余所附属医院的检验学科群教师团队,师资学术水平与教学水平位于全省前列,2019年在《医学界》中国最佳医学院校人才培养排行榜中,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居全国第六。

学校具有该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