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检生学子踊跃支援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64日上午,接学校紧急通知,白云区因疫情防控全区核酸普查的需要,在我校招募志愿者。学院领导、辅导员及教研办老师带头主动请战,学生们纷纷响应,短时间内就有39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包括党员25人。65日,工作任务加重,需要具备一定医学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的研究生们投入到白云区大规模核酸采样中去,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临时受命,当天中午参加了专业培训后即出发前往白云区各个街道进行咽拭子采集工作,我院2018级博士杜夏琳、2019级硕士叶珂,作为学生党员被分配至白云湖街道的大朗十社停车场检测点,2020级博士翟向明和2020级硕士陈楚溪留校协助其他工作。

29887

志愿者报名登记时,杜夏琳反复请求说,“老师,把我报上吧,我是党员,让我冲在一线为守护群众健康尽一份力”;翟向明自信而坚定地请战,“老师,我去年疫情期间就开展过新冠病毒的相关实验,我有经验”;叶珂拍着胸脯保证,“老师,我可是考了执业医师资格证的,能处理好突发情况。” 65日晚上9点多,结束了七个多小时辛苦的工作后,志愿者们发来消息,“老师,我们好感动,返回前街道群众和工作人员都鼓掌欢送我们呢。”

2805B

在疫情面前,我院学子不惧风险、勇担责任,积极支援抗疫前线,展现了南医人“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风采;学生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彰显了“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和“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南医人,南医魂,勠力同心,守望广州;为所有志愿服务、助力抗疫的检生学子、南医学子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