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00多家媒体集中报道侯凡凡院士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09-18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rightone 】

今年8月,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南方医院肾内科主任侯凡凡教授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9月6日,侯凡凡院士的先进事迹被多家中央媒体及全国各省各市300多家党报集中宣传报道。作为广东省唯一的女院士、医疗界的代表,侯凡凡的事迹在本次中央组织的“十八大代表风采录”宣传活动中得到全国性的重点宣传报道,大大提升了学校和南方医院在全国的影响力。
为做好侯院士本轮宣传报道,医院先后共组织接待来院采访的媒体4批次,其中拍摄专题片1部、电视新闻5条。8月27日上午,医院召开党的十八大代表侯凡凡院士媒体见面会,近30家海内外主流媒体出席了活动,腾讯网对发布会进行了直播。
9月5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电视台、新快报便在重要版面和时段刊播了侯凡凡院士的先进模范事迹。与此同时,新华社向全国所有报社和电视台发通稿、中国新闻社向海外发通稿。次日,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腾讯网等门户网站以及全国30多家省级日报和近300家市级日报集中刊播了侯院士的先进事迹。其中,中央电视台王牌栏目《新闻联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在《新闻和报纸摘要》,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和中国青年报等中央报刊在头版对侯凡凡进行了重点报道。
据初步统计,侯凡凡本轮宣传报道的受众约2亿人,其中CCTV新闻联播和腾讯网首页的观众和网友的数量便超过1亿。本轮宣传报道无论是规格还是规模,都达到了南方医院媒体宣传的最高峰,为提升南医大和医院在社会上的品牌影响力起到了明显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