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16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 09-13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shizi 】

 

学校机关各部(处、室),各学院、附属医院,就业指导中心,顺德校区管委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粤教继函[2016]24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2016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前培训对象
(一)今年新聘入我校(或新转入教师岗位)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及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职辅导员;
(二)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需补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的学校教学机构的在编在职教师。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以《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四门主要课程为主,培训总学时不低于110学时。
其中,持有高等师范学校“教育学”学科门类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在校期间修过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注:学业成绩登记表显示的课程名称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并考试合格者,只需参加《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两门课程的培训。
三、培训及考试时间
(一)培训时间:2016年10月22、23、29、30,11月5、6、12、13、19、20、26日
(二)培训地点:华南师范大学
(三)考试方式及时间:
1.《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为全省闭卷统考,考试时间为12月3日;
2.《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为开卷考试,考试时间参见当期课程表。
四、报名流程
(一)个人网上注册并上传资料和照片。本次培训采用了新的报名系统,参培人员须网上注册并上传个人资料和照片。本期培训的报名注册已经开始,请参培人员于9月20日22:00前,登陆广东省师培中心网站(http://gdsz.scnu.edu.cn)注册,注册后请准确选择学校名称并填写个人资料。因本次培训人数有限,达到限额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系统关闭后将不再受理报名,故请参培人员及时在网上注册报名,网上注册报名流程见附件1。
(二)个人报名情况上报所在单位。报名完成后,请参培人员填写《岗前培训报名表》(附件2)提交至所在单位。申请免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者,需同时向所在单位提交学历证书和毕业总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三)所在单位审核、汇总本单位报名信息。各单位应认真审核本单位参培人员的报名资料和信息,并在9月21日17:00前将以下资料报送人事处
1.本单位参训人员的报名信息汇总,纸质版《岗前培训报名表》须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至shizi@fimmu.com鉴于报名单位较多,请各单位指定一名教师协助做好管理工作,并在报名表的备注中注明“工作联系人”。
2.申请免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者的毕业总成绩单复印件,复印件上应注明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单位公章
五、收费与教材
1.四门课程培训共收费300元/人,校本部第一次报名参加培训者,其培训费由学校统一缴纳。
2.请自行购买岗前培训教材。本培训不统一订购和发放教材,请参培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订购。岗前培训使用教材为:
《高等教育概论》卢晓中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7
《高等教育心理学》张积家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7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修订版)》教育部人事司组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6
《高等教育法规概论》教育部人事司组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6
六、其它事项及要求
(一)参培人员请于开课前一周在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http://gdsz.scnu.edu.cn)“培训通知”栏目下载对应的课程表及管理规定。
(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岗前培训的相关政策规定,把教师岗前培训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来抓,做到“应培尽培”,为他们参加培训提供必要条件,保证参培人员按时参加培训。
(三)参培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认真贯彻《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学员管理规定》(附件3)。严禁出现迟到早退、顶替上课、违规开假条等现象,对于违反培训相关规定的人员,学校将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按规定三年内取消其再次申报岗前培训资格。
(四)参加岗前培训学习结束后,所有课程考试(考查)成绩合格者,将统一颁发教育部人事司监制的《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将记入个人档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将作为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补修《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的证明,也是认定高校教师资格、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的必备依据之一。
 
附件:1. 网上注册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2.岗前培训报名表
3.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学员管理暂行规定
                                                                                            
                                                 南方医科大学
2016年9月13日
 
(联系人:唐琬瑜,联系电话:61648706)

 

附件1:网上注册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rar
文件类型: .rar 562d4a971a8414cc99c1588e98db8194.rar (1.25 MB)
附件2:岗前培训报名表.xls
文件类型: .xls dacab49a023b650e7b9e190f1b04b785.xls (26.50 KB)
附件3: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学员管理暂行规定.doc
文件类型: .doc 71cf3aa50b069f90042a65247f51840c.doc (24.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