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下半年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班的报名通知

【 发布日期: 09-27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shizi 】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工作的通知》(粤教人[2001]14号)及教育部对高校信息化教学与课程建设的要求,提高教师教学急需的信息技术应用知识、操作技能,促进教师利用教育技术参与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省师培中心联合全国高等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华南师大教育技术培训中心拟在2016年下半年举办3期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包含前期已参加过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的人员。
二、培训目标
本次培训将依据《国家高校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指南(2010版)》的要求,针对广东省高校教师的特点,重点从知识与技能、设计与实施及教学评价三个方面提升教师的教育技术能力。
1. 知识与方法
理解教育技术相关的理论知识,掌握教学设计的一般过程和方法,掌握信息时代多媒体教学的一般特点和多媒体使用技能等。
2. 设计与实施
能够设计和实施有效的教学活动,为学生提供合适的辅助学习资源,借助一些技术工具如网络学习平台、教学监控软件等为学生创设利于他们学习、交流、协作与互动的良好的学习环境。
3. 教学评价
充分了解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及总结性评价方法的相关理论知识,掌握教育测量与评价策略。
能按需选择使用合适的学生绩效评价技术,应用信息化工具组织和实施相关评价。
三、培训内容
专题1:《课件素材的收集与处理》
专题2:《微课资源的制作与教学应用》
专题3:《多媒体(PPT)课件设计与制作》
专题4:《信息时代的课程建设思考》
专题5:《信息时代的高校课堂教学改革实践》
四、培训时间(面授)
第1期:11月3、4、5日 (周四——周六)
第2期:11月17、18、19日 (周四——周六)
第3期:12月1、2、3日 (周四——周六)
五、教学及考核
1.聘请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培训中心专家授课;
2.在华南师大多媒体教室单人单机进行教学,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同时进行;
3.经考核合格者,颁发全国高等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教育技术二级证书,继续教育学分认证:42学时。
六、报名办法及缴费标准、方式
(一)报名办法
1.培训报名基于个人自愿、单位推荐的原则,由各单位统一组织,不接受个人报名。
2.3期培训合一次报名,请在报名表中说明报名期数。
3.请各单位于10月9日之前将申报人员汇总表(附件)报至人事处师资科,电子版发至:shizi@fimmu.com,纸质版由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二)缴费标准及方式
培训费630元/人,培训费由学校统一缴纳。食宿等费用自理。
七、其他事项
1. 面授课程安排表将于每期开班前一周在广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http://gdsz.scnu.edu.cn“培训通知”栏公布,请参培人员自行查看并按时参加培训;网络课程的操作要求将在面授课程时告知学员本人。
2. 因第1期培训与广交会时间有重叠,可能会出现住宿紧张的情况,故第1期原则上限广州本市人员参加。
 
    人事处   
2016年9月27日
(联系人:唐琬瑜;联系电话:61648706)

 

附件-申报2016年下半年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班人员汇总表.xlsx
文件类型: .xlsx 0635d4ed0fa772793f4c9e0e42f99433.xlsx (11.71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