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6年教师岗前培训人员管理的通知

【 发布日期: 10-18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shizi 】

 

各单位:
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将于10月22日至11月26日进行。为顺利完成今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单位应重视岗前培训管理工作,根据学员报名的实际情况,做好工作安排,保证参训人员的学习时间,使参训人员能安心学习。
二、分级管理、严密组织
本次培训管理采取分级管理制度。学校将派专人全面跟进培训的全过程,并通过现场跟进、网络媒体(网站、QQ群)等多种渠道,对本次岗前培训进行全方面地跟踪管理。各附属医院负责管理本单位参训人员。各单位须指定一人为本单位总负责人;并根据本单位参训情况,将本单位参训人员分为50人以内的小组,每个小组指定一名组长。由组长负责核查每日人员到位情况,报单位总负责人处,再由单位总负责人报学校联系人。
三、严肃处理违规行为
我校近两年教师岗前培训中存在部分教师学习态度不端正、顶替上课、请假过多、开假病假条等不良现象(尤其是附属医院人员)。为了严肃岗前培训纪律,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参训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认真贯彻《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学员管理规定》(附件1)。
(二)岗前培训纪律严格,采取固定座位和每天多次不定时检查的考勤制度,原则上不予请假(特别是公假)。请各单位和个人做好近期工作安排,不得以值班、出门诊、抢救病人等理由提出请假。
(三)确因突发性的、不及时处理后果较严重的、无法委托他人代为处理的事务,须提供相关证明,严格遵守请假制度,经本单位或医院人事部门审核后逐级申报。
(四)严禁考试作弊、由他人冒名顶替上课、开假病假条、旷课等。违规者将取消本次岗前培训资格,3年内不得参加岗前培训,学校予以通报批评,并作为师德问题一票否决教师资格认定、职称评审的申报。确因个人和工作原因无法参加或完成培训的,请在下一年度再行申报。
四、积极动员,有效落实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做好培训前动员工作,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岗前培训学员管理规定,签订个人承诺书,加强自我管理,维护自身、医院和学校的形象。
(二)召开培训人员动员会。鉴于参训人员多、地域散的情况,动员会分单位进行。校本部动员会将于10月20日16:00在秋水堂江山厅召开,请校本部相关单位党政办主任和参训人员准时参加。其余各单位务必于10月21日之前完成动员活动,并上报个人承诺书(附件2)和本单位分组情况表(附件3)。
 
附件:1.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学员管理规定
2.岗培个人承诺书
3.2016年岗前培训人员分组情况表
 
人事处    
                             2016年10月18日
(联系人:唐琬瑜,联系电话:61648706)

 

附件1: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学员管理规定
文件类型: .docx 0b6b67131ac2c183c19555eafd21896b.docx (13.28 KB)
附件2:岗培个人承诺书
文件类型: .docx 43ac583fd8909142fba39aefa5d29ff5.docx (18.33 KB)
附件3:2016年岗前培训人员分组情况表
文件类型: .xlsx 7a48418852d716667b3395d5068655cd.xlsx (10.0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