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卢华教授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 04-03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rightone 】

报告题目: Dancing with p53: Pathways to cancer or no cancer

报 告 人:卢华(美国杜兰大学医学院  终身教授

主 持 人:徐洋(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终身教授

    间:2014441000

    点:枫林堂山河厅

报告人简介:

卢华教授于1983年江西医学院医疗系获得学士学位,1986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1993年获得美国罗格斯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普林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2007年在俄勒冈医科大学先后担任助理教授和具有终身职位的副教授。2007年任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系和Simon肿瘤中心的终身教授,现任美国杜兰大学医学院生化和分子生物学系终身教授和系主任, 杜兰大学医学院肿瘤中心转化肿瘤学Reynolds and Ryan Families Chair教授及大学医学院执行委员会委员。同时兼任JBC等多家权威学术刊物的审稿人和编委,NIH研究基金评委成员,美国DBA贫血基金委的科学顾问成员。

长期致力于抑癌基因 p53和癌基因c-Myc的蛋白化学和肿瘤发生机制的研究,通过分析调控环路的调节蛋白的分子机制寻找有助于研发抗癌药物的分子靶标,在p53相关研究方面有着世界公认的杰出成就。先后获得美国国家卫生院肿瘤研究所(NIH-NCI)及美国肿瘤协会(ACS)的科研资助总计超过千万美元,已在Nature, Science, Cell, Molecular Cell, Cancer Cell,EMBO J,PNAS, EMBO Molecular Medicine,EMBO Reports,MCB,JBC,Cancer Research, Oncogene,Cell Death & Differentiation等国际一流杂志上发表论文,其引用达七千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