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培训第1天——参观校园

【 发布日期: 09-14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malin 】

 

914日,校本部57名新聘教师在教学馆404教室集中,标志着为期一周的2015年校本部新聘教师入职培训正式开始。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秦建增副主任主持了上午的开班动员,人事处钟军副处长进行了致辞,并对新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随后人事处马林老师对培训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毛燕娜老师组织了分组抽签。

在随后的时间里,新聘教师在人事处任青青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和人体博物馆,宣传部王晓老师、图书馆夏旭副馆长、基础医学院毕振宇老师进行了周到细致的讲解。

 当天下午,新聘教师集体乘车前往顺德校区参观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2014年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对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促进新聘教师增强爱校爱岗意识,了解职业特点,树立奋斗目标,明确生涯规划,培养团队精神,学校人事处牵头组织了本次入职培训活动。

    为提高培训的效果和针对性,人事处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在一周的时间里,学校领导、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学校机关领导将为新聘教师开展“论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创新是高校教育的灵魂”、“高等教育改革现状与未来发展”、“慕课、微课、反转课堂”等9个专题的讲座以及PBL实践体验;新教师还将参观学校校史馆、图书馆、人体博物馆和顺德校区,并进行1整天的素质拓展训练来增进团队协作精神,最终参训学员将通过小组汇报的形式展示学习成果。  

      

(撰稿:刘文洁;  摄像:刘文洁、张曦、吴磊、张缘;  图文校对-马林)

 

IMG_4246.JPG

  秦建增副主任主持

  IMG_4253_副本.jpg

  钟军副处长致辞

  IMG_4312_副本.jpg

  新聘教师参观校史馆

  IMG_4401_副本.jpg

  参观校本部图书馆

  IMG_4492_副本.jpg

  参观人体博物馆

  IMG_4551_副本.jpg

  参观顺德校区

  IMG_4504_副本.jpg

  顺德校区行政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