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 03-28 】 【 浏览次数: 】 【 作者: 】

各单位:

根据上级通知,中央宣传部和教育部将联合开展“最美教师”学习宣传活动,具体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开展。根据上级工作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2年最美教师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最美教师评选条件

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精心甄选,严格推选

(二)师德高尚,充分展示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从事教育工作5年以上,统筹兼顾各级各类学校教师,推选在教育教学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四)3年获得市级或市级以上荣誉

(五)2022年“最美教师”选拔重点包括:

1.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故事,打造特色鲜明、学生欢迎的大中小学思政课堂与时俱进业绩突出的思政课

2.率先垂范、奋勇担当的党员教师;

3.职业教育方面有突出贡献的职业教育师(中职与高职)

4.传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教师;

5.坚守乡村一线、海岛边疆,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奉献精神的教师;

6.体育、美育类优秀教师;

7.致力于攻克“卡脖子”难题的领军人才教师;

8.在边疆绽放青春、建功立业的支教教师;

9.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的银龄退休教师。

(六)曾获得中央电视台“最美教师”“最美乡村教师”者不再列入本次评选范围

二、推荐名额

每个单位最多可推荐1名候选人,无合适人选可不推荐。学校择优向教育厅推荐1名候选人。

三、工作要求

)认真组织。各单位要切实把最美教师遴选活动作为展现教师队伍时代风采的个窗口,大力宣传和积极弘扬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倡导广大教师向身边优秀教师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严格把关。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对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和工作业绩进行把关。

(三)按时报送。请各单位于2022年3月30(周三)下班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教师工作部(行政楼429),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tangwanyu@i.smu.edu.cn,材料包括:

1.由单位党委出具的推荐报告,并由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签名后报送;内容包括推荐情况,人选政治表现、廉政情况和师德师风情况等。

2.“2022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附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电子版(Word版和盖章扫描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3.有相关视频材料可打包一并发送至邮箱


附件:“2022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3月28日

(联系人:唐琬瑜,联系方式:6164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