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

2021-09-23 11:33:00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了2021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李清华、党委书记刘宏华、副院长王中强,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佳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162231523

学生代表邹泽宇带领2021级新生进行了宣誓,开启了南医之旅。李清华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师资队伍的实力、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现状,并以“做人与做事”为题,对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期望和建议。他指出,每一位学生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明确职业规划,提高自制力,切勿虚度光阴。他要求同学们转变学习动机,转变学习方法,转变活动方式,转变思维方式,圆满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习任务,度过清醒的大一、踏实的大二、成熟的大三、成功的大四,在南方医科大学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材。

执教多年、经验丰富的邓文华教授用英文向大家系统介绍了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计划、职业规划、学习技巧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发展状况等,浅显而生动的全英文讲授使学生们对专业学习充满了期待。

学院学生会主席、2018级医学英语专业学生张子龙说:“对我而言,我的确变得更加成熟,思考的角度也变多了。回顾我的大学生活,一部分得益于课堂上的知识,懂得如何在专业的角度看待和分析问题,并且尝试解决,一部分来自于老师、同学们给予的感悟。身边的同学都很亲切热情,十分努力,我向他们学习,汲取长处。老师们在课堂上也会和我们探讨各式各样的话题,内容广泛,启发性很强。日复一日,自己在学习、生活上都感到更加安心了。我希望你们在今后也能体会到我说的这种感觉,努力过好大学生活。希望大家为理想而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楼杭雪代表2021级同学说:“不同于高中,大学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去感受生活美好,发掘兴趣爱好,可我们更不能忘了身为学生的本分,那就是充分利用南医大提供的学习条件,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水平。愿往后四年,纵使雄关漫道如铁,吾侪同学都能迈步前越,不负凌云之志”。

刘宏华作了 “责任、专业、信仰”为主题的讲话。她希望同学们敢做敢当,善作善成,让责任成为日常的生活态度和工作学习习惯,把责任贯穿于实际行动当中。她告诉同学们,“语言之魅力,主要是因为后面有一个大的精神世界”,通过外语学习进而窥探世界各国的文化家园,也可以通过人文知识的学习反观语言永恒的魅力。刘宏华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这四年的时间里,培养勇敢、正义、担当的气质;培养不惧失败、正视情绪的能力;培养爱与善良的品格,与人为善,止于至善; 怀揣大学的初心,学有所成,服务天下。

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全体师生齐唱《爱在南方》落下了帷幕。悠扬的歌声,寄托着老师们的殷切期望,承载着新生们扬帆远航的笃定和愿望。

会后,学院还准备了月饼,与2021级新同学们一起度过离开家乡的第一个中秋节。

微信图片_20210916223152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