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6-03-10 09:30:00
学生处
原创

        我叫张玉,女,是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生物统计专业的一份子,来自安徽省,2013年我很荣幸地成为了南方医科大学的一名学生,在激动与奋斗中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经历大一一年的洗礼,我已经完全融入大学生活了。于是在大二的一年里,我一直积极主动的学习专业课程,敢于探索,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很幸运的是我符合国家奖学金的基本条件,现将本人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在思想上,从小受父母的教导和成功人士事迹的启发,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还要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观念深深地扎根在我心里。我励志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积极进取作风正派,严于律己。而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经过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从走进大学校园,就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跟着党的路线走,在大二学习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体会辩证主义的重要性,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教导下,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为乐,通过参加XIN公益社团为大家服务,积极做志愿服务活动。中秋之夜去顺峰山帮助慈善组织组织活动,积极参加敬老活动。

在学习上以学业为重,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风雨兼程。虽然专业课很难,每个师兄师姐都是叫苦不迭,但是每个人都对自己的专业有着独特的自豪感。所以在这样的氛围中,我持之以恒,自从入第一天开始我就从未放松过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没有只是关注考试,更注重平时的积累,最大化的吸收老师教授的东西,尽自己所能学会应用。在课上始终保持端正、认真、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断探索不明白的专业问题,通过不懈的努力,我在学校学习成绩优异,一直名列前茅。同时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懂得用知识武装自己,因为在现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唯有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才能更好的融入这个社会,适应这种社会节奏,才能不被这个社会淘汰。在大学不同于高中,现在更注重的是自学,我们自己要有一定的自学意识,并且要坚持不懈,找对适合自己的正确的学习方法。在最初的大学学习中我也曾经迷茫过,但很快就走了出来,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不断努力,最终取得了现在不错的成绩:大一一年的成绩排名第二,综测第一,有幸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百脉奖学金。大二一学年每门课都达到80分以上,成绩排名第一,综合成绩排名第二,四级和六级英语一次性通过,符合国家奖学金的基本条件。但这还不是最终的目标,我还会在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向更高的目标奋斗。所以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经常去图书馆充实自己,即学到了知识,也丰富了自己。

学习之余,我也是一个比较积极生活,热爱运动的人,有着广泛的兴趣和爱好,尤其是热爱打球,没事会约着同学去打球。为了响应学校号召,我也会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例如网球比赛,图鉴大赛,演讲比赛,数学建模大赛等等,很荣幸的我获得了图鉴大赛三等奖,演讲比赛三等奖,在校级数学建模大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也获得了三等奖。这些奖项不是目的,是对我们曾经经历的一次次美好的回忆。同时这些课余的比赛活动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锻炼我们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的默契。平时的寒假和暑假社会实践我都会积极参加,因为这不仅能锻炼能力,也能让我们多多接触社会,了解更多的社会生活,体会多姿多彩的人生,尤其是暑假去实验室实习,看到各种各样的实验器材,跟着师兄师姐学习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实验,并且自己亲手实践,这样真实的感觉是以前的理论课上所没有的。我也学会了一些实验室的常识,给我的人生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在生活上,我节俭朴素,严于律己,宽容待人,尊敬师长,乐于助人,脚踏实地。由于父母均为农民,此时已经成年的我不想给父母太多的压力,更应该想着如何自食其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减轻他们的负担,在校学习期间,我从来不与同学比物质上的条件,只比在学习上学的多少,学的好不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减轻家庭的负担,课余时间,除了在看书、工作以外,都是去做兼职。在大一的岁月里,我去做过餐厅服务员、家教,大二由于时间有限,则是做一些临时工。此时我们大学生已不再是单纯的学生,已经有一只脚踏入了社会,再不是先前时期那温室里的花朵,因此,在真正步入社会之前,我让自己尽量多的了解社会,认识社会,并不断深入到社会内部,通过网络信息和自己的亲身体验去逐步融入到社会中,尽最大可能的提高自己在社会中的生存能力,不断提升自己,使自己更加完善。所以不论工作怎样,无论工资高低,但它至少可以帮我的家庭减轻负担,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这些实践,提高了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今我有幸申请国家奖学金,特别感谢老师的大力培养和在专业知识方面的指导,以及我亲爱的同学们在生活中给予的帮助。今后,我应该要更加努力。

在工作中,我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 在担任课代表一职时,认真完成老师、同学交代的每一项任务,积极参加班级、系或学院组织的相关活动。 XIN公益组织中,作为一份子,我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比如在XIN公益有中秋嘉年华活动,积极参加,利用自己的中秋时间为需要帮助的人筹集善款。时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组织献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

总之,进入南方医科大学这一年多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中,我的确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改善了曾经的自己。我同样也经历过挫折,感受过失败,这些都让我体会到了成长的滋味,学会了独立,学会了自强,学会了给予帮助,学会了绽放自信,在这段时间内领导和老师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也成长了很多,使我能够更加适应这个社会。我在各个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不断的更新自己,充实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昨天的成绩已变成回忆,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未来的征程中我会更加努力创造自己更美好的未来。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现将获得国家奖学金,我要特别感谢系领导老师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要特别表示感谢!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因为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浮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