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学院新生见面会系列活动

2019-09-16 20:50:05
文:吴庆、景妍卓/ 图:吴庆
卫生管理学院

新生见面会

9月7日晚,卫生管理学院在顺德校区在春华堂举行了2019级新生见面会。全体院领导、各系办负责人、顺德校区辅导员、2019级全体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见面会。

院长王冬为新生和家长介绍学校和学院学院的基本情况。他从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出发,提出了“南方医,卫管人”的概念,进一步延伸到学院概况。他从教育教学、本科办学基本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方向。他对新生也提出了要求:要培养自己的“四个意识”,即自主学习意识、专注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更要培养自己的行动力,做到行胜于言,为习近平“共享”发展理念中的“健康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博雅书院执行院长王黎介绍了学生工作情况,他在生活方面为大家提了很多实用的意见和建议,细致的叙述和生动的语言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作为一个大学生,要学会感恩、勇于承担、做好自律、不负四年的大学时光。”他语重心长地告诫青年学子们。

随后,卫生管理学系的张屹立副教授、经济学系王莉副教授、法学系李娜玲教授分别就学科背景、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培养目标、主干课程、专业前景与未来的就业方向向大家作了简单清晰的介绍说明,使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老师们对专业的介绍使同学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憧憬。同时为了增强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互动,见面会还设置了提问环节。

学院党委书记王淦先指出,对于大学和大学生活,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定义,但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自己这四年的时光。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愿你们毕业之后回首往事没有遗憾,渡过自己最好的大学时代。

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

为让新生尽快融入学院,让优秀毕业生的精神“薪火相传”。9月15日上午,卫生管理学院在顺德校区组织开展了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鲍晓露、贾琼、于广超、许丰四位学长学姐担任主讲。

“认识自己、确定目标、学会选择。”这是鲍晓露认为大学生最重要的三点,她的大学有着清晰而值得奋斗的目标,有着一步步坚实的脚印,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她也向2019级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建议:勿选择太多,务必坚持;勿心浮气躁,务必耐心;勿思虑过多,黑暗总是会随着时间过去……句句恳切字字入心,也体现出了薪火相传的意义。

贾琼以自身热爱辩论与口才为例,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处理爱好与学业之间的关系,她幽默的表达与丰富的经历使全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她给大家提出的建议是要学会专注和坚持,享受每一次活动带给自己的收获与感动。

于广超以“不负青春少年时”为大家讲述了他眼中的青春,来自内蒙古的他用“亮剑、磨炼、厚积、薄发”概括大学四年生活。他详细描述了大学四年来他的经历和不断的心理变化过程,也对大家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许丰带来的是“越努力,越幸运”的分享。在他的经历分享中,大家感受了他不怕吃苦、乘势而上的积极态度以及良好的团队意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师弟师妹。

在提问交流环节,学长学姐们分别对同学们提出的不同问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详实的回答。王益涛主任最后总结:“今天来的学长学姐,他们每一个人都有独特的闪光点,也希望你们能学到他们身上的优点,充满信心地过好大学的四年生活。”

本次活动让大家收获颇丰的同时也更为深刻地诠释“薪火相传”的含义,进一步明确了大家努力的方向。相信在未来,2019级新生走向毕业的时候,也能够扛起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的大旗,在努力学好自身本领的同时,延续学长学姐们的辉煌。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