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举办中秋游园会

2019-09-17 21:00:41
文:曾宪燊、刘肖琴/ 图:胡宁、郭永敏
博雅书院

为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书院中外学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也为了增强学生对于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9月13日晚,博雅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了中秋游园,书院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共同参与了活动。

本次博雅书院中秋游园会分为“答·中秋”、“绘·中秋”、“愿·中秋”、“吹·中秋”、“猜·中秋”和“舞·中秋”六个部分。其中,前五项内容由书院团学联负责策划组织,“舞·中秋”由二临、卫管同学共同筹备的一台精彩演出。

游园会现场挂上了各式各样精致小巧的灯笼,夹杂在灯笼之间的是一条条精心准备的灯谜。博雅学子们在灯谜丛中来回阅读字谜,细细思索,有的三五成群一同讨论,有的同学则是独自斟酌。陶味居里热闹非凡,猜对灯谜的同学比比皆是。他们拿着换取到的小月饼或者小糕点满意而归。

中秋晚会上第一个节目十分吸睛,由玉素扑江同学带来的RAP《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全场同学的情绪都被调动了起来;吉他弹唱《她说》,游雅芝同学的歌声悠扬,带着全场同学畅游了音乐的海洋;二临声乐队带来的情歌对唱《慢慢喜欢你》,真情流露令人动容。刘振宇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独唱《心碎大道》,舞蹈《我的新衣》与《Worth it》,张雯丽同学与谢文婷同学的青春活力挥洒于舞台之上;当观众仍沉浸于劲歌热舞之中,梅婷同学给大家带来的脱口秀也开始了,她从平淡无奇的日常生活中提炼出了许多新鲜有趣的事件与大家分享;魔术协会给大家带来了魔术表演《月夜幻境》,同学们在奇妙的魔术世界中共同探索;最后,儿科同学给大家献上了合唱《无名之辈》与《但愿人长久》。

另一旁的学思阁内,“绘·中秋”活动也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参与。同学们从工作人员处领取到画笔与团扇便开始作画。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与想象力,有的同学在团扇上细细勾勒,用自己精妙的笔触绘出自己对中秋的愿景;有的同学的绘画风格则飘逸潇洒,大笔一挥,团扇上便展现出另外一种风采。同学们的绘画热情高涨,作品也各有特色。

致远阁里,“吹·中秋”与“愿·中秋”的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同学们领取到画纸与墨水,展开了自己的创作。有的同学小心翼翼地将墨水吹开,墨水缓慢地流淌于纸上逐渐成型;而有的同学则深谙吹画之道,吹画作品一气呵成。另外,在致远阁里还设置了一面心愿墙,同学们将自己的中秋心愿写在便利贴上,并亲手将它们粘上心愿墙。大大小小的便利贴承载着同学们最真诚的希望。

争鸣堂里则有“猜·中秋”的活动。书院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准备了许多与中秋相关的诗歌填空与听歌识曲的题目,这些题目当然难不倒学识丰富的博雅学子,他们略加思索便将题目解开,成功得到了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小礼品。

21时,随着主持人宣布晚会圆满结束,本次博雅书院中秋游园会正式落下了帷幕。全场同学意犹未尽。2019级新生叶平表示:“书院中秋晚会的气氛非常温馨,既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又有书院精心为大家准备的礼物;既能结识书院的新同学,又能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虽然远离家乡,但是却深深感受到书院家一般的温暖。”

博雅中秋游园会是博雅书院“家文化”的体现,不仅让博雅学子们拥有了家的感觉,给他们的大学生活增加了一份宝贵的回忆,同时在引导大学生们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