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正文

致敬引路人——药学院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一直以来,药学院的老师们亦师亦友,为学子指点迷津,引路启航。一张讲台承载着神圣和庄严的使命,一支粉笔书写着希望和梦想的诗篇,一块黑板呈现出不同学科的精彩,一根教鞭指点着风景秀丽的江山。值教师节之际,药学院礼谢师恩,致敬引路人。

一束鲜花

“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9月10日,在 教室,正在讲台做课前教学准备的慈薇副教授收到了同学们送的鲜花。收到鲜花,慈薇在惊喜之余也很感动,她说,从教多年来,看着同学们不断成长,为自己的职业而感动,将在这条职业道路上继续为同学们站好讲台。授课的四位老师都收到了同学们的鲜花祝福。几位同学上完课,急匆匆地往医院病房赶,他们要去探望正在病房休养的何坚教授。鲜花装点了病房,师生之情温暖了心房。他说:“感谢同学们给了我作为一名教师的快乐。”教师节当天,不少教师手持鲜花与同学们合影,留住真情时刻。

48CB3





78FEA

一声祝福

在教师节前一晚,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自发为学院全体老师录制了教师节祝福视频。此外,同学们还制作了一面手写祝福墙。同学们有的用朴实的言语深情感谢老师,有的用俏皮的语气表达节日问候,有的直抒胸臆感恩学院。祝福视频和祝福墙引来众人驻足,“上一秒感动,下一秒想笑。”杨洁副教授站在祝福墙前,瞬间就被同学们的留言破防。还有一些毕业校友也向老师发来视频语音隔空祝福。一声祝福、一句感谢、一点进步是所有药院学子送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学院电子显屏“亮灯”,在大屏幕滚动显示“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感恩教师节”字样,向老师们致敬。

一封书信

教师节前夕,学院团委举办“我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同学们把最想对老师的话装进了书信里。书信里写下了学院教师谨教敬业、乐于奉献,恪守师表、尚德重品,关爱学生、全面育人,勤勉治学、互助同进的种种侧面,有叙写个体好老师的,也有叙写群体好老师。事例典型、真实生动,处处流露着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部分优秀选段刊登在学校新闻和学院微信公众号专栏里。同学们写道,“药学院的每位老师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上都十分关心着学生们的成长,正是因为药学院里有这些可爱、可敬的老师们存在,才让药学院有了温度”。

一场茶话会

教师节当天上午,教师在学院四楼会议室齐聚一堂召开茶话会,品享水果甜点,畅谈教书育人感悟,共议职业发展规划,共谋学院改革发展事业。9月14日,顺德校区实验室为教师节当天无法参加茶话会的老师补办茶话会。茶话会现场轻松活泼,充满着欢声笑语。老师们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为自己是一名药学院的老师而骄傲,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





此外,广药国盈等校外实践基地教师节前来院慰问,院企双方认真探讨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实习就业等工作。药学院还将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师德师风教育、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教学分享活动、交心谈心活动、青年教师座谈会等,展现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让教师有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