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宿舍公约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文明建设,营造宿舍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增强新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以舍风带院风,近日药学院开展“宿舍文明公约”评比活动,最终评选出体现宿舍成员团结、友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16份

宿舍文明公约要求涵盖大一的目标、宿舍值日安排、作息时间等事项。从公约制定、美工到最后的展示,宿舍成员相互探讨、分工合作,最终形成共同遵守的“公约”。宿舍是学生大学成长成才的重要场所,是学生在大学的一个“小家”。公约创建过程中,为了经营自己的“小家”,同学们才思泉涌,发挥丰富的想象力,一笔一画,一张张白纸最终变成了五彩斑斓的公约手抄报。       

公约既切合实际又方便执行,规则严肃端正,同学们妙笔生花又不失生动活泼不仅展示出学生们各方面的生活细节,更体现出大学生独有的朝气与活力。各宿舍都能明确值日安排,制定大学阶段的小目标,更有宿舍约定要一起考研。同学们将其张贴在宿舍门后,督促宿舍成员共同遵守“公约”,互相监督、整改调整,不断优化“公约”内容。

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场所,是加强行为教育的重要阵地,是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本次活动促进了药学院宿舍成员间的情感交流帮助学生培养了文明生活习惯,强化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提升集体凝聚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