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优秀学子】陈瑰洵: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 于近日举行,我校药学院本科生陈瑰洵在陈俊副教授与马豫峰老师的共同指导下,与队员张妍昕、黄苑薇以《基于Toehold链置换的指数滚环扩增新策略用于核酸高灵敏度高特异分析》参赛项目斩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及“优秀论文奖”。

陈瑰洵,2018级临床药学专业,曾任南方医科大学摄影社社长,获得多项摄影赛奖项,发表SCI论文两篇。

热爱科研,醉心实验

在校期间,陈瑰洵不仅重视课程的理论学习,对自身实验能力的培养也从不落下,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次实验课。在陈瑰洵眼里,实验是一门严谨细致的艺术,为了做出更完美的效果,她时常留堂一次又一次尝试实验的细节,在这个过程中,既复习巩固了理论知识,又精进了自身实验技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二的一节仪器分析实验课上,陈瑰洵受邀进入老师的课题组与研究生共同参与科研项目。

陈瑰洵对科研的热爱,大家都看在眼里,她把所有课余时间与精力都投入了实验室,埋头钻研课题。在临床药学专业实习期间,她白天去医院实习,将所学知识应用于临床工作中,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晚上下班后又进实验室,不断地试错,不断地进步,在自己感兴趣的药物分析领域探索着,动力十足。

多元发展,生活充实

陈瑰洵并不只是满足于在学习上有所收获,用时髦的话讲,她是一个“斜杠青年”——学生/自媒体博主/模特。进入大学后,热爱摄影的她加入了我校摄影社,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又当摄影师又当模特,课外生活因此而丰富了不少。她的摄影作品还于我校第十四届迎春书画摄影展等比赛中获得奖项。同时,她将在摄影社学习到的技能付诸实践,开始运营自媒体账号,将爱好化为动力。

身心并重,健康生活

除了学业与兼职,陈瑰洵平时很喜欢运动。她认为,养成运动的好习惯对于变得更优秀而言,既是途径,也是结果。自从开始坚持运动,她收获了更强壮的身体、更旺盛的精力以及在其他事情上难以获得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运动获得的对自己身体的掌控力使她能够更积极自信地投入学习工作中,成为了她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校里为学生免费提供的健身房和全天开放的运动场,都是学校为我们创造的优越条件,我很珍惜在学校里能拥有这样的条件去进行体育锻炼,也提倡同学们多运动!”她说。


目前,陈瑰洵参加了我校“科研启蒙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通过DNA纳米技术设计分子内DNA自组装核酸探针开发用于疾病相关生物标志物(microRNAmRNA等)检测的新方法,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二区论文一篇。她参加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项目开发了基于Toehold链置换的指数滚环扩增新策略,用于核酸高灵敏度高特异分析,发表SCI一区论文一篇。

陈瑰洵在科研之路上一步一步前进,让她体会到求知探索的乐趣。她的目标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在疾病的个体化治疗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