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发展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发展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17年药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药学院举办2017年药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

    4月23日下午,药学院在教学楼705举办了2017年药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药剂学系刘孟华副教授、学工办白雪峰主任、7名优秀毕业生以及2014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首先,刘孟华老师分析了现在的考研和就业严峻的形势,并简要介绍了了交流会的流程。接着优秀的毕业生7名优秀毕业生他们从自身的经验出发,分别介绍了本校考研、外校读研、出国留学、企业工作、医院药师工作的经验,并简要描述了各种方向的内容和前景以及他们在选择和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出国读研的林乐鸣在向同学们介绍出国途径的同时还强调了想出国的同学需要特别注意语言考试以及雅思托福等。付一乐则告诉同学们如何去安排时间、如何复习、如何解决问题等。洪健棠师兄、胡思媚师姐、杨千惠师姐分别介绍了医院代表的日常工作、医院的求职渠道、职业选择与工作状态。胡思媚告诉同学们临床药师是大势所趋,想要进医院的同学要往临床医学的方向靠拢。对于如何做好医药代表,洪健棠他告诉同学们压力伴随着动力,高付出才有高收获,态度决定一切。

    在嘉宾介绍完自己的经验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嘉宾们一一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并留下联系方式,愿意私下继续与师弟师妹们交流,答疑解惑。目前就业形势严峻,考研人数达到了历史之最、就业难度已是史上最高,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的非常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