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常见问题 > 正文

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


1. 新生入学后安排在哪个校区进行学习?

我院各专业一、二年级学生在顺德校区学习,之后回校本部学习。

2. 入学后,学生可以进行专业调整吗?

考入我院的本科生,在校期间共有两次转专业调整的机会:分别在大一、大二下学期,由学院按一定比例,允许少数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专业调整。

3. 能攻读辅修专业或双学位吗?

学校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攻读相关专业的辅修专业或攻读双学位。目前已开设的双学位及辅修专业有:法学、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应用心理学、英语。达到辅修专业培养要求的发给辅修专业证书;达到辅修专业学位授予标准的,授予辅修学位。

4. 贵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

近几年,本学院各专业就业前景一片大好。具体统计数据见下表。

附:2018~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统计

毕业生专业 2018年就业率 2019年就业率 2020年就业率
药学 92.11%
100% 89.05%
药物制剂 97.22%
100%
药学(药物化学) 83.33%
100%
   临床药学 93.62%
100%



5. 贵专业对外交流与合作情况?

学院目前已在广州国盈医药、广东大光药业集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11家医院、企业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为本科生的定点实习、弹性实习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计划在“十三五”期间,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药学院、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药学院签署联合培养临床药学本科生协议,挑选部分在校优秀本科生到科廷大学学习,培养国际通用的临床药师;与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进行本科生交换培养。

  6贵学院有什么社团组织

学院目前有3个社团组织分别为学生会、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简称“科创”)和团委。学生会主要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丰富药学生的大学生活、拓宽学生视野;科创主要通过各种活动、竞赛促进药学生专业知识;团委主要通过开展党团活动、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品德。

  7学院有什么特色活动

连续十年举办“药学节”系列活动,每年寒暑假组建“药眼未来”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社会调查, 拓宽了学生视野;组织学生在顺德校区开荒种花、开学第一天与老师一起参加义务劳动,去福利院、敬老院、小学开展志愿服务,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及顺德药监局、企业合作举办“安全用药”知识宣讲、“药品安全进校园”、“ 旧药回收”等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专业学习,培养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意识。

       8、学院有什么科研实验活动?

  学院的全部实验室都面向全院学生开放,可以满足本科生的毕业实习以及本科生早期科研工作的开展。学院自2015年起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课外科研基金项目,每年对10个本科生课外科研项目进行立项资助。由于我校大一大二年级学生的生活学习处在顺德分校区,学院特地在顺德校区成立了大学生课外科研实验基地,提供基本的仪器、试剂等免费供低年级学生开展课外科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