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广东省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为加快广东省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建设,我院于2020年10月31日在秋水堂月色厅顺利召开了“广东省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南方医科大学科研院张虹副院长主持,沈阳药科大学毕开顺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姚文兵教授、浙江大学曾苏教授、武汉大学汪晖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张卫东教授、吉林大学顾景凯教授、苏州大学镇学初教授、中山大学黄民教授及刘培庆教授、暨南大学叶文才教授及丁克教授、广东药科大学张陆勇教授、广州医科大学刘金保教授及余细勇教授,共14名国内药学领域的杰出专家及我院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及教师代表合照

研讨会上,广东省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教授对广东省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的概括、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及管理和开放运行情况等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实验室的发展指明方向。

姚文兵教授建议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应紧密结合临床,与临床相关专业的专家深度融合,共同提高科学研究的临床意义。曾苏教授、汪晖教授、刘培庆教授、丁克教授、余细勇教授同样指出,应进一步加强医药联动,形成良性机制,特别是抗病毒研究的优势方向可进一步整合临床资源。张陆勇教授提出,实验室应平衡好筛选评价与基础研究,突出新药筛选的特色和优势,按照新药筛选的体系来整合实施建设。毕开顺教授指出,标志性成果是凸显实验室魅力成效的关键,应用与服务要加强。叶文才教授提出,目前的实验室研究方向需进一步凝练,求精不求多。张卫东教授指出,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可进一步凝炼和清晰,贵应用,贵技术创新。刘金保教授提出,新靶标新技术的发现是重点实验室发展的重要研究内容。黄民教授指出,如何将实验室建设与学科建设有机融合起来,形成良性发展体系,是实验室建设的重要发展方向。与会专家均提出了诚恳的建议,为实验室的发展献计献策,会场气氛热烈。

刘叔文教授介绍广东省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情况

 

中国药科大学姚文兵教授广东医科大学张陆勇教授及暨南大学叶文才教授实验室建设提出建议


海军军医大学张卫东教授、广州医科大学刘金保教授及苏州大学镇学初教授实验室建设提出意见

 

暨南大学丁克教授、中山大学黄民教授及广州医科大学余细勇教授实验室建设提出意见


沈阳药科大学毕开顺教授对实验室建设提出意见

 

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专家们为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药学院及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对推动实验室建设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