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国家重点学科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药药理学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 来源: | 作者:

中药药理学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药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主干学科,亦是广东省"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相关学科之一。人才培养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到博士后等多个层次。拥有多名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本科生指导老师等师资队伍。

学科带头人:余林中教授。研究方向包括方剂基础理论的药理研究、中药抗炎免疫药理研究、中药防治精神经性疾病的药理研究。建立了整体动物、器官、细胞、分子不同水平的实验技术,在国内同类学科中综合水平领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20余项,科研经费700多万,取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新药2项,发表论著100余篇,取得多项省部级科技成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药药理学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