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战疫情|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 来源: | 作者:李孟瑶

  近期,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第一时间积极响应防控工作要求,立即招募志愿者配合全校师生及社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采集与检测工作。中医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响应号召,积极动员,抗疫检测志愿者招募信息发布后,支部同学们踊跃报名。目前,支部成员抗疫参与率达到了100%,总计478个志愿时,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心中有热爱,方不负志愿服务

入党积极分子陈伊玲在本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参与,她这样说:“听风送春雨,留我看日明。其实我算不清去了多少次,但我记得每一次我都去了,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这么拼啊?你是为了志愿时吗?其实没太必要。我怎么想的?坦然说,有志愿时的原因,但是这只是一个很小的原因,广州这边的天气总是变化多端,前段时间我们都是在烈日下工作的,结束后我能明显地看到隔离服里头留下的一摊水,我的衣服从工作结束褪下隔离服后,歇了几个小时,但衣服依然是湿的,中午十二点半到下午的六点,感受到很闷很热。我觉得是种责任感吧,还有心中的热爱,让我忘记疲惫去参加每一场志愿活动,这是我的荣幸。”

2019级针灸推拿专业陈伊玲


关进时刻往前冲,保护人民有使命

预备党员刘会中同学也多次参加了志愿者工作,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和预备党员,在这样的关进时刻冲在前面,保护人民的健康是的使命,在此次志愿工作开展前,团委的老师开了一个简短的鼓舞动员会,强调了志愿工作的重要性,使我对此次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截至目前的我共参加了9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不同活动中我被分配在多个岗位,有维持秩序组、验码组、出入口检查组、引导组和1号门学生外出放行工作岗。我深知每个岗位的重要作用,在每次上岗前都有专门负责人对我们进行培训,并带我们到岗位进行工作。这些岗位虽然辛苦,但是能为疫情防控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的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在一次次实践工作中磨练自己是每一位预备党员在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前的必经之路。”

2019级中西医专业刘会中


志愿活动是非常幸福并且充满成就感的事情

支部的刘馨语同学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她感叹到:“疫情的突然爆发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原本忙碌的生活好像突然就闲了下来。最开始因为疫情期间在宿舍待着实在无聊,外加医学生的一腔青春热血,我报名参加了核酸志愿活动。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人们简短而真挚的感谢,志愿者小伙伴们的鼓励,家人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每一点每一滴都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疫情之下的人情温度,也让我更加明白了参与抗疫志愿活动的意义。这段时间的核酸志愿活动我几乎期期不落,能有机会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幸福并且充满成就感。我也会在充分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加油,努力守护身边最可爱的人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能够早日结束!”

       

2019级针灸推拿专业刘馨语


志愿活动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充实

支部的严浩轩同学多次冒雨夜晚做志愿活动,不辞辛劳,他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很荣幸参加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我很开心能为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每次结束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也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更加充实。”


2019级中医学专业严浩轩


疫情面前有心者不抛弃,有力者不放弃

支部的张嘉伟同学多次做操场区全员核酸总控的工作,他认为“前往一线做志愿者顺带完成一些统筹工作,我认为这不仅仅是出于身为医学生的使命责任感和学校的防疫要求,更多的是对于人民生命健康矢志不渝、至死不休的热爱。接连半个月将近十次的全员测核酸行动,早已让每一份坚守岗位精疲力竭,在家人时常打电话一定要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的叮嘱下,披起志愿服,开赴第一线。或许只是我一次不足为道的小小抉择,当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为了早日度过疫情而做出的抉择聚为洪流,汇于沧海,有心者不抛弃,有力者不放弃,绝不躺平,绝不怨天尤人,努力在时代与命运的罗盘上刻下属于我们奋斗、坚毅、责任与爱的印记。”

2019级针灸推拿专业张嘉伟


愿疫情不再蔓延,我们翘首以盼

疫情当前,医务工作者们在一线为我们遮风挡雨,控制疫情忙碌的身影让人心疼,同时同学们也积极把自己的热情奉献给这个社会,加入到大规模核酸采样的活动中,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爰、互助、进步”的精神。医务人员、志愿者、人民并肩作战,我们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抗击病毒攻坚战,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同学们不负青春,不留遗憾,相信疫情终将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