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 来源: | 作者:学院办公室

3月2日,中医药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主持会议。

叶深溪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叶深溪书记表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医药学院党委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及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明确“为何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明确“学什么”,要对标党中央要求和省委、校党委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好本单位学习方案,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铸就信仰之魂;学习共产党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历史,夯实思想之基;学习共产党人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担当为民之责;学习共产党人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增强斗争之力;学习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历史,涵养清廉之风;三是要明确“怎么学”,要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与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

肖炜院长强调,2021年是学校及学院的“十四五”开局之年,必须准确把握中医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教育与学院教医研产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执行力,紧紧围绕党代会指引方向谋划和推动学院发展各项工作,着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一流专业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后续跟进、中医药学科优势重塑等各项工作,切实统筹好改革发展和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