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习党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医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张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及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330日至31日,中医药学院开展了党史专题理论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

30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了党史理论学习——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解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通过中央党校网络平台观看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并进行了学习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作学习小结,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党提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历史。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党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汲取革命精神的奋进力量,不断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在构建中医药传承创新的发展格局中找定位、促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31日上午,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红色精神,中医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首先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怀着对先烈们的敬仰之情,师生党员纪念碑前举行默哀鞠躬、敬献花圈、瞻仰墓碑等仪式。在叶深溪书记的引领下,师生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有力,坚定不移,表达了中医药人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的决心。

随后,师生党员参观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也称为广州近代史博物馆,是研究广东革命史方面的专题博物馆,记录了广州这座英雄城市作为中国革命前沿阵地和历史先行者的光辉事迹。馆内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历史照片,将广州自鸦片战争以来的百年革命风潮一一呈现。党员们认真参观研读馆内资料,回顾革命历程,感叹中国共产党革命事业的艰辛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党员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将红色革命精神内化成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学习工作深度融合,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态度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