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人事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补充条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 来源: | 作者: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西医结合医院)

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补充条件
 
根据我院十二五建设与发展规划要求,为进一步加快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大力提升我院科技人才队伍的整体水平,按照学校淡化评审,强化业绩的指导原则和循序渐进的工作步骤,在《南方医科大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条件:
一、教授资格
除具备广东省的教授资格条件外,任现职期间业绩成果还须达到下列条件:
(一)必备条件:
1、必须承担过3届本科生教学;
2、发表教学论文3篇以上;或主持省级(含)以上教学课题1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者可免本条件)
3、有3次教学评分为90分以上。
(二)选择条件:
任现职期间业绩成果还须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省级自然科学基金以上项目或国家重大项目子课题(经费20万元以上)1项或以第一负责人获各类政府基金课题经费累积20万元或横向到位研究经费50万元以上;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1篇或在国家一级学会主办的期刊(如中华医学等)发表论文6篇或获得国家新药证书1项;
3、获国家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一等奖(前八作者),二等奖(前五作者)或省级自然科学、科技进步一等奖(前三作者)或二等奖(第一作者)1项;
4、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或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前五作者或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优秀教材)一等奖的前三作者或主持国家级教学研究课题或省级精品课程1项以上;
5、主编或副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或国家级以上出版社出版的高水平专著(50万字)1部;
6、获省级(含)以上优秀教师、教学名师。
二、副教授资格
除具备广东省的副教授资格条件外,任现职期间业绩成果还须达到下列条件:
(一)必备条件
1、承担过2届本科生教学,并有1年以上兼职辅导员经历;
2、发表教学论文2篇以上;或主持市厅级(含)以上教学课题1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者可免此条件)
3、有2次教学评分为90分以上。
(二)选择条件
任现职期间业绩成果还须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省级科学基金(含)以上项目或以前三者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或以第一负责人获各类政府基金课题经费累积10万元以上或横向到位研究经费20万元以上;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1篇或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发表论著4篇以上或以前三完成人取得国家新药证书;
3、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或自然科学二等奖(含)以上成果(前四作者);或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自然科学三等奖(前三作者)1项;
4、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或省级以上精品课程;或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前六作者)、二等奖(前四作者)1项;或以前三作者获省级以上优秀教材二等奖(含)。
5、获校级以上优秀教师;或主持省级以上(含)教学研究课题1项以上或以前二作者获校级以上精品课程。
6、主编或副主编省级以上出版社出版的高水平专著(30万字)1部。
三、讲师资格
除具备广东省的讲师资格条件外,任现职期间业绩成果还须达到下列条件:
1、承担过1届本科生教学,并有1年以上兼职辅导员经历;
2、发表教学论文1篇以上;
3、教学督导评分为年平均80分以上。
四、研究员资格
(一)必备条件
除具备广东省的研究员资格条件外,任现职期间业绩成果还须达到下列条件:
1、每年在实验室工作满3个月以上,累计满3年以上;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影响因子3.0以上论文1篇,或SCIEI)收录论文3篇;或第一作者取得发明专利授权2项。
(二)选择条件
任现职期间业绩成果还须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或国家重大项目子课题(经费30万元以上)1项,或横向到位研究经费100万元以上;
2、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发明奖、科技进步一等奖(前八作者),二等奖(前五作者)或省级自然科学、科技进步一等奖(前三作者)、二等奖(第一作者);
3、获得国家一类新药证书(前五作者),或其它类国家新药证书(前三作者)1项。
五、副研究员资格
(一)必备条件
除具备广东省的副研究员资格条件外,任现职期间业绩成果还须达到下列条件:
1、每年在实验室工作满6个月,累计满2年以上;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2篇;或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影响因子2.0以上论文1篇;或取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或取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
(二)选择条件
任现职期间业绩成果还须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省级科学基金以上项目或国家重大项目子课题(经费20万元以上)1项,或横向到位研究经费50万元以上;
2、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或自然科学二等奖(前四作者);或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自然科学三等奖(前三作者);
3、获得国家一类新药证书(前七作者),或其它类国家新药证书(前五作者)1项。
六、主任(中)医师
(一)必备条件
任现职期间需参与中西医结合医院病房(含急诊、医技科室)、南方医院中医科病房、珠江医院中医科病房工作满3年以上;只担任门诊任务者,任现职期间需承担每周4个半天门诊工作满6年以上,同时要有1年病房轮转经历(原则上需在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科室轮转)。
从事医疗工作25年以上者,可免此条件;调入人员参照此条件执行。
(二)选择条件
除具备广东省条件外,任现职期间业绩成果还须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省级自然科学基金(含)以上项目1项或国家重大项目子课题(经费15万元以上)1项或以第一负责人获各类政府基金课题经费累积20万元以上或横向到位研究经费50万元以上;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篇,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发表论著5篇以上;
3、获国家自然科学、科技进步一等奖(前八作者)、二等奖(前五作者)或省级自然科学、科技进步一等奖(前四作者)或二等奖(前二作者)1项;
4、主编省级以上出版社出版的高水平专著(30万字以上)1部;
5、在病房工作满5年以上,临床实践经验丰富,医术精湛,医疗水平得到同行专家公认。
 七、副主任(中)医师
(一)必备条件
任现职期间需参与中西医结合医院病房(含急诊、医技科室)、南方医院中医科病房、珠江医院中医科病房工作满2年以上;只担任门诊任务者,任现职期间需承担每周3个半天门诊工作满5年以上,同时有1年病房轮转经历(原则上需在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科室轮转)。
从事医疗工作20年以上者,可免此条件;调入人员参照此条件执行。
(二)选择条件
除具备广东省条件外,任现职期间业绩成果还须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市厅级(含)以上科研项目1项或以第一负责人获各类政府基金课题经费累积10万元以上;
2、以第一作者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以上;
3、获省级自然科学、科技进步二等奖(含)以上成果(前四作者)1项;或获省级自然科学、科技进步三等奖(前三作者)1项;
4、主编或副主编省级以上出版社出版的高水平专著(20万字以上)1部;
5、在病房工作满5年以上,临床实践能力强,能独立解决本专业上复杂疑难问题,医疗技术水平得到同行专家公认。
八、其它相关系列的专业资格评审条件仍严格按照广东省和学校相关条件执行。
九、19601231日以前出生的专业技术人员,评审职称则按照广东省和学校相关条件执行。
十、本规定至下发之日起实施,其他规定与本规定不一致的地方,参照本规定执行。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西医结合医院)
 

                                                                  201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