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人事 > 正文

关于做好中医药学院(中西医结合医院)201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4日 | 来源: | 作者:

 

关于做好中医药学院(中西医结合医院)
201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员工队伍建设,完善我院员工监督考核制度,现就我院2012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工作的意义和原则
实施年度考核,是正确评价教职工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员工职务晋升、聘任、奖惩、培训、辞退及调整工资待遇的一个重要依据。积极开展和推进员工考核工作,对于进一步客观公正、科学合理地评价干部,激励督促我院教职工提高全面素质,认真履行职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年度考核工作要坚持以下基本原则:
(一)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
(二)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的原则;
(三)坚持领导考核与群众评议相结合的原则;
(四)坚持工作实绩考核与工作态度考核相统一的原则。
二、考核范围
中医药学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所有在职在岗员工,包括正式在编人员和聘用制人员。已参加届满、试用期满考核的人员,不再参加年度考核,届满考核、试用期满考核结果视为年度考核结果。
三、组织领导
为了保证年度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年度考核工作在学院(医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党政办协调各支部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四、考核内容及标准
依照学校《关于做好201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执行(详见附件1)。
五、优秀等次指标计算方法
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为实际参加年度考核人数×15%,并实行优秀指标积点制管理。计算方法为:实际参加年度考核人数×15%=优秀指标积点,每满1个积点为1个优秀名额,剩余优秀指标积点累计到下一年度使用;年终表彰被评为标兵单位的,优秀指标积点增加1.0,被评为先进单位的优秀指标积点增加0.5。
各单位以支部实际参加年度考核总人数计算优秀指标积点,优秀名额的分配要充分考虑支部内科室的均衡。
六、考核步骤
学院(医院)2012年度考核以个人总结述职、民主评议、支部评定、党政联席会讨论审批的程序进行。
(一)个人总结述职及民主评议
被考核人应对照工作职责要求,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撰写工作总结报告,正式在编人员填写《南方医科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南方医科大学专业技术人员业绩表》,聘用人员填写《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西医结合医院)聘用制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工作总结要全面、客观地反应自身状况和工作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民主评议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参加群众评议的人员为本支部在职人员与聘用人员,群众评议的人数应占本单位人数的80%以上。
(二)支部评定
各支部由支部书记负责成立由支部委员与科室正副主任、护士长组成的考核小组,由考核小组根据被考核人日常表现情况、个人总结和民主评议的结果,在充分研究讨论的基础上评出考核等次,填入《南方医科大学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或《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西医结合医院)聘用制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并填好所附相关表格,于3月14日前交到党政办上报院党委审议。上报优秀等次的人数不得超过本单位优秀名额数。
(三)党政联席会讨论审批
学院(医院)党政联席会根据考核情况,确定全院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等级。
(四)党政办整理上报考核材料
党政办将参加年度考核对象的工作总结报告、年度考核登记表及相关表格、年度考核结果评定请示等材料,整理上报学校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
七、结果运用
依照学校《关于做好201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执行。
八、有关说明和要求
(一)依照学校《关于做好201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执行。
(二)年度考核结果将作为学院(医院)岗位竞聘的重要内容,切忌走过场。
(三)请各支部收集整理相关年度考核材料,由各支部考核小组、业务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后,于3月14日之前报送党政办汇总。
 
附件:
1《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西医结合医院)聘用制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南方医科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doc
文件类型: .doc 6d4a0908446e3ce208ac7c64db275d4a.doc (103.00 KB)
                              
中共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委员会
                                       
                 一三年三月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