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高层次人才学术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 来源: | 作者:科研办公室

7月2日下午,中医药学院举办高层次人才学术汇报会,学院院长肖炜出席, 80多名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听取了汇报。

汇报会上,学院新引进的四名高层次人才贺飞、罗奇、申春燕、麦少瑜围绕各自的主要研究方向、既往科研工作与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叙述了今后的工作构想与规划。会后现场师生与引进人才积极交流,不少教师表示汇报会对于科研工作与灵感颇具启发意义,希望今后能有机会进行更深层次交流合作。


近年来,中医药学院致力于学科的高层次、高质量建设。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是整合优质资源组建创新人才团队的重要手段,既能为学院的科技创新注入动力,又对推动中医药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汇报会不仅为引进人才组织了见面会,更促进了学院师生的学术沟通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医药学院将不断提升学科平台,创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专业交流、打破学科框架,运用多领域的新思维、新方法,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让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贺飞,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长期从事中草药以及微生物药物的研究。共参与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17篇,包括top论文4篇(其中Nature子刊Nature Chemical Biology 1篇,IF=12.151);获得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科技部重点研发子课题(原973计划)1项;参编专著2部。


罗奇,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名贵中药的药效物质基础研究、发现新颖的先导化合物,综合运用现代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中药学与生物化学等多学科知识与实验技能开展中药内生菌天然活性小分子的发现与生物合成,解析天然药物的生源途径与新颖关键酶的新催化机制,解决中药天然药物的资源瓶颈。迄今已在Organic Letters, 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 Phytochemistry, Tetrahedron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28篇),部分中药活性天然小分子被评述为研究热点。


申春燕,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天然产物与食品营养方面的研究。近几年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7篇,其中3篇次入选为ESI热点论文和ESI高被引论文,获授权专利3项。麦少瑜,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主要围绕金属卡宾参与的杂环合成反应以及偶联反应等。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Chem. Commun.;Org. Biomol. Chem.等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5篇。


麦少瑜,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主要围绕金属卡宾参与的杂环合成反应以及偶联反应等。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Chem. Commun.;Org. Biomol. Chem.等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5篇。

(文字:曾奕 梁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