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建院4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张雯

2020年,中医药学院迎来了建院45周年。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成立45年以来,扎根岭南大地的沃土,始终秉承“淳德精医,守正创新”的办院宗旨,坚持中西医并重办学理念,突出中西医结合特色,逐步成长为全国医科院校中独具特色、颇具规模的中医药学院。

45周年院庆之际,中医药学院陆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庆祝活动,营造了浓郁的“爱院如家、敬业如初”的氛围,以此达到总结经验、凝聚人心、振奋士气的目的,让全院师生员工在坚定的中医药自信中,忆往昔峥嵘岁月、盼将来风光无限。

首先学院举办了多场中医药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内中医药界知名的专家教授前来学校开展学术讲座和交流,如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商洪才教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周雪峰研究员等,拓宽师生中医药视野,提振中医药信心。

中医药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教授讲座

院训院徽是体现学院形象,代表学院精神面貌和文化内涵的主要标识,因此借此院庆之际,学院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开展了院训院徽设计征集活动,共征集了30多个建议案,经投票评选、专家组讨论以及专业公司美化,最后学院党委研究,决定院训为:淳德精医,守正创新。院徽暨体现中医药学院新时代发展的崭新风貌,也体现我院扎根岭南,坚持中西医结合的特色。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徽

由学生党总支策划组织“为院庆献礼”活动。举办了“情系中医药谱新章,精彩纷呈迎院庆”书法、绘画、征文比赛,选出了33个作品进行表彰和展示。


     



                                                  部分获奖书画作品



  此外,学院还收到来自海内外380多名师生及校友的祝福视频和祝福短信,表达了广大学子和校友对学院和学校的美好祝愿。

学院院庆系列活动被多个媒体广泛报道,如在中国中医药报,整版刊登了学院成立45周年专刊——《杏林春暖四十五载,中西并重砥砺前行》,以及在《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媒体相继报道了学院在中医药师承教育的经验。

45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让中医药学院全体师生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坚信,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楫扬帆,乘势而上,全力推进学校中医药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再次书写学校中医药事业新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