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团委举办“用爱坚持,用心飞翔”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 来源: | 作者:冯歆雅

47日至428日,中医药学院团委在顺德校区举办第十届“用爱坚持,用心飞翔”系列公益活动。该系列活动共包括“残障儿童联谊活动”、“爱心义卖暨画展展示活动”、“明信片设计大赛”四个子活动,合共吸引了全校各学院合共600多名学子参加。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南医学子走进残障儿童的世界,关爱残障儿童,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回顾整个活动:47日上午,随着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和老师的亲切寄语,整个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421日下午,院团委青年工作部干事带领志愿者们前往顺德启智学校开展“用心聆听,用爱呵护”启智联谊活动。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引导下,启智同学有序前往各个游戏摊位进行游戏集章挑战,成功打卡各个摊位后,启智同学都兑换到了精致的奖品一份。

423日上午,院团委青年工作部干事带领志愿者们前往顺德威权康复中心举办“关怀心,温馨情”威权联谊活动。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送给威权儿童的礼物及食物。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威权儿童欣赏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两支舞蹈和童话剧表演,最后志愿者们陪同威权儿童进行了有趣的游戏互动。

422日至23日,院团委在陶然居食堂门前举办了“爱心义卖暨画展展示”活动。本次画展所有的作品都是由顺德启智学校的同学们所创作,令前往观赏的南医学子不由惊叹他们的天赋。同时,爱心义卖最终所得的钱将全部用于帮助残障儿童的公益事业。

421日至428日,明信片设计大赛也在线上按时举行。该活动以“关爱残障儿童”、“爱与公益”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创作,经过审核共有23份优秀作品进入线上投票环节。

428日晚,用爱用心成果展与明信片设计大赛决赛一同举行。用爱用心活动总负责人带领观众和嘉宾一同回顾了整个系列活动,也拉开了决赛的帷幕。

最后,在进入决赛的11位选手的精彩演讲下,最终角逐出了一二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本次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圆满结束。参与各项子活动的南医学子不仅加深了对残障儿童的认识,也提高了对其的关爱与关心,更同时提高了自身的志愿服务热情,弘扬了“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南医校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