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 来源: | 作者:周子云

3月21日,中医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集体学习及2022年度党建工作部署。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主持。

会上,叶深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及“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以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走好“必由之路”,以强大的志力、骨气、底气,用好“有利条件”,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赢得主动和未来。

叶深溪传达了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2022年学院党建的重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对照党建目标,压实党建、组织统战、思想宣传、纪检监察等各方面工作的责任;三是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认识把握学校学院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扎实实把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炜结合2022年学校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将党建作为重要指标列入学院中心业务工作考核当中;二是各教研室和机关办公室要做到政治执行力和业务能力相结合,对照年度工作要点,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实现党建业务两促进;三是各教研室和机关办公室要结合国家政策和学院实际,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注意方法、注重创新,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各基层党支部及党总支书记,共同签署了《党建目标责任书》及《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