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 来源: | 作者: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及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中医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实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广东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简称农讲所)是一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纪念地。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为唤起更多农民投身国民革命的形势需要,我党开办农民运动讲习所,将此作为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共产党人以“养成农民运动之指导人才”为宗旨,连续开办了六届农讲所。来自全国近800名学员,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理论和开展军事训练,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领导农民运动,投身新民主主义革命,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参观中,师生党员们透过大量的历史图文、文物模型以及声光场景再现,深入了解了农讲所创办的历史背景、办学历程、作用发挥与深远影响。大家细细重温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中国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深刻领悟革命先烈坚守理想、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并从中感受广东这片红色热土的独特历史魅力。 

参观过后,在党委副书记马茜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继续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新征程中广东的新发展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