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选拔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来源: | 作者: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导师、研究生: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我校拟开展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2020、2021级在读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11月28日前:申请人填写相关材料并报送其所属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研究生办公室(中医药学院科研办);

中医药研究生请报送以下材料:

(1)硕士生硕博连读博士学位申请表

(2)研究生院出具的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单原件(带电子章版)

(3)英语水平证明(CET-6成绩单、或硕士入学考试英语成绩截图、或PETS-4成绩单)

(4)申请表中所列出的公开发表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等。

以上材料签署一式一份,双面打印、左侧两颗钉装订。

(5)南方医科大学硕博连读三方协议

以上材料签署一式四份,双面打印。

同时填写以下在线汇总表

【腾讯文档】中医药分委会硕博连读申请情况一览表

https://docs.qq.com/sheet/DU0RoSHFocWttV3VW?tab=BB08J2

11月29日-12月5日: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进行申报材料初审并开展遴选工作;

需提前准备:3分钟ppt汇报,主要汇报硕士阶段工作、成果及攻读博士期间科研计划。

12月6日:各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将遴选结果报送研究生院。

三、申请条件及程序

具体申请条件及程序相关事项按《南方医科大学关于选拔硕博连读生攻读博士学位的暂行规定》(校研字〔2018〕44号)执行。

四、其他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版)》文件,我校年度博士生招生计划>1的导师,可先录取硕博连读生1名,其他拟申请同一导师的硕博连读生须与“申请-考核”制报名考生一同参加综合考核,择优录取。请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遴选后给出排序意见,报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