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中医药文化讲师团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 来源: | 作者:

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

为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传统文化,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经研究,决定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计划遴选多名教师组建中医药文化讲师团,举办面向中小学的中医药科普系列讲座,建设《中医药文化》精品在线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治学严谨,作风正派,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为人师表。

2.中医药学类专业领域理论水平较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中级及以上职称教师。

3.能够认真、负责、高质量地完成授课任务。

二、遴选程序

符合条件的教师本人申请,填写《中医药文化讲师团成员申请表》(附件1),于730日前报送学院教学办邮箱zyykj001@163.com,经学院评议、审核确定讲师人选,并进行公示。

三、工作任务

1.开展面向中小学的中医药科普系列讲座。

2.进行《中医药文化》课程讲授及在线课程录制。

四、有关说明

1.中医药文化融入中小学教育,对于增强青少年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进而增强民族自信和国家自信具有重要意义。中医药教师应充分发挥所长,切实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

2.中医药科普讲座及《中医药文化》在线课程录制由学院教学办统一安排,所需经费由学院教学相关经费统筹支出。

3.各讲师应根据《中医药文化》在线课程教学内容(附件2)提前准备授课课件和讲稿。

4.《中医药文化》在线课程教学内容来源于中国中医出版社出版的中宣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支持项目《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如需查看读本内容,请联系学院教学办。

 

附件:1.中医药文化讲师团成员申请表

     2.《中医药文化》在线课程教学内容

 

                                                                  中医药学院

                                                         2020715

(联系人:汪升薏、戴娇娇,联系电话:78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