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中医实习基地-湛江第一中医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 来源: | 作者:


       湛江市第一中医医院创建于1968年2月,前身是湛江地区中医院,1983年改为现名,是粤西地区建院较早、规模较大、学科比较齐全,集医疗救护、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护老、社区服务于一体的三级甲等中医院,是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2008年,医院被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定为国家重点中医院建设单位。2009年3月,医院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广东省中医名院”称号。医院设门诊部、住院部、特色医疗健康中心、爱周平价医院和护老院,现有职工500人,其中高、中级职称147人,省、市名中医5人,床位编制408张。

        医院医疗设备先进,拥有调Q激光祛斑王、“霸光”嫩肤仪、进口双排螺旋CT、数字化影像系统DR机、美国GE彩超、奥林巴斯电子胃镜、肠镜、腰椎间盘后路镜、动态心电图、全自动生化仪、体外震波碎石机、南韩全能麻碎机等先进诊疗设备。

 

  近几年来,医院以广东建设中医药强省和湛江建设中医药强市为契机,全方位加快医院建设发展步伐,大力发展整形美容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门诊部、住院部进行装修改造,就医环境明显改善。加强内涵建设,狠抓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连续多年在全市医疗质量检查评比中名列前茅。医院坚持质优价廉的办院方针,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致力解决人民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看病就医问题,率先开展“三平”(平价门诊、平价病房、平价药品)医疗服务,开办我省市级首家平价医院——爱周平价医院,率先在粤西地区开展整形美容科,在社会引起良好的反响。医院努力加强专科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致力打造名院、名科、名医“三名品牌”,取得显著成绩。糖尿病、脊柱病、脾胃病三个专科被评为省重点中医专科,其中糖尿病、脊柱病专科被评为广东省中医名科,专科业务的发展,带动了全院业务的发展。近年来,医院业务增幅居全市医疗单位前茅,医院步入发展快车道。

        近年来,医院先后被评为广东省百家文明医院、省文明中医院、省厂(院)务公开先进单位、湛江市先进集体、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湛江市文明单位标兵、湛江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蔡柏院长光荣当选广东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和省劳动模范,2010年荣获“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