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公益活动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公益明信片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来源: | 作者:

为了能让更多同学热心公益活动,关注残障儿童,中医药学院团委在4月中旬举办“公益明信片设计大赛”。旨在通过“劳育”形式,鼓励同学们根据对公益的理解,亲手设计绘画明信片;再通过“美育”形式,把精美的明信片通过线上线下进行评比展示,引导更多同学由“明信片之美”进而学会关心和珍惜身边人。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招募作品,一共收集到来自全校11个学院学生提交的51份明信片设计稿。作品色彩鲜明,风格各异。所有明信片作品赛后都将赠予顺德启智学校与顺德威权康复中心的儿童。

评比一共分成三轮:第一轮由老师与组委会工作人员筛选作品,共有23份作品进入线上投票环节;第二轮为线上投票环节,根据全校师生的投票选出11份作品进入决赛;第三轮中,选手需上台阐述设计理念,经评委嘉宾评分决出明信片设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共6份作品,通过现场观众投票选出本场比赛的最佳人气奖,剩余4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一等奖《陪你“天马行空”》,作者:曾文棋

曾文棋设计理念:残障儿童都像小天使,他们向往美好,追寻光芒,踏月逐星。志愿者牵着小天使的手,跨过得月桥,一路前行,走进众星之中。在路的尽头,小天使们会发现,原来自己也是那颗闪闪发光的星星。

二等奖《点亮星星》 二等奖《心‧蝶》

作者:王颢旋 作者:林佳蕊

王颢旋设计理念:万里银河,繁星点点,每一颗被点亮的星都是一位被帮助的残障儿童,然而在宇宙深处,还有无数星星等待被发现。

林佳蕊设计理念:公益是一盏灯,照亮前行的路,不仅是我们向弱势群体伸出援手,也是对这只有一次,不能重来的人生的新体会。

三等奖《来自星星的小孩》《失去翅膀的小孩》《失去色彩的小孩》

作者:麦译尹

三等奖《花开》 三等奖《陪你长大》

作者:黄宇欣 作者:郭怡、刘点

麦译尹设计理念:每一个特殊的孩子都有一个属于他们小宇宙,折翼的天使虽然不完美,但他们依旧可以在大家的帮助下努力飞向远方。

黄宇欣设计理念:黑白的、只有一侧翅膀的孩子也能用画出灿烂的世界,另一侧的心形翅膀是指大家的关爱让他们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郭怡、刘点设计理念:志愿者用温暖点燃残障儿童们寂静的世界,让他们在热闹中学会与残缺和解,慢慢长大。

部分未获奖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