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中药学专业认证 > 专业特色优势实验室 > 正文

3.中药化妆品创新实验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 来源: | 作者:

  化妆品创新平台于2011年开始建设,实验场地主要依托中药制剂教学实验室,建筑面积约400平方。2011年获批广东省教育厅中药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经费90万元。2012年获批广州市白云区中药化妆品行业创新实验室,立项经费50万元。2019年作为主要成员单位获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安全性检测重点实验室。2020年获批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科技成果转化基地。2021年获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支持共建“白云美湾南方医科大学国际化妆品研究中心”。

  目前,该平台已建立一套完善的化妆品研究与产业化开发管理体系,从传统中药化妆品理论整理、中药化妆品功效成分的筛选及成分库建设、功效成分的作用机理研究、中药化妆品制备与生产工艺研究、疗效及安全性评价、科普平台建设至新型中药化妆品开发研究均有一系列成熟的工作规范。平台团队围绕皮肤科学与化妆品研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粤港合作项目等省市级科技项目1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30余件,转让6件。广东省多家化妆品企业建立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服务多家企业。平台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主要围绕来源于中药的特色高效化妆品原料研究、高生物利用度皮肤靶向递药技术、基于中药原料发酵技术的新产品开发、高端化妆品个性化定制、皮肤检测技术与云数据库建设、化妆品功效与安全性评价等方向开展人生。

  中心团队由7名教授、博士组成,平均年龄41岁,在读研究生20余名。

下一条:2.斑马鱼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