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认证 > 实训教学条件视频 > 正文

1.杏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 来源: | 作者:

  杏园位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内西南侧,总占地面积为21353平方米,将中医药历史文化展示、原生态中草药种植以及中医药学科实训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杏园具有“园以载药”和“园承文脉”两大特色及主要功能。园中设计了太极广场、中医药发展史浮雕墙、岭南医药发展史浮雕墙、中药标本馆、中医药文化长廊以及常见中药植物种植区等,展示了中华中医药文化、岭南中医药文化、中医养生等丰富的中医中药文化内涵。园中绿植部分是规划的各类中草药种植区,将种植200多种岭南常见中草药,既为学生教学实训、中医药科普服务,也具有极佳的观赏价值。除了文化景区,还设置了开展学术交流和教育教学的学术交流室,以及开放性的中药标本实训室,充分发挥学生自主学习的自觉性、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祖国传统医药的积极性。

  这座集教学、文化、科研、养生与观赏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基地有机融合了中医药历史文化展示、原生态中草药种植以及中医药学科实训教学。建成开放后,将投入使用于中医药本科教学实践;同时承载开放性科普基地功能,打造中医药文化讲师团及博士科普团,通过中医药文化节、中小学中医药“夏令营”、中医药文化体验开放日等活动形式,面向社会群体普及中医药知识、传播中医药文化、助推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今后,杏园还将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文化内涵的挖掘,突出中医药文化建设与临床实践、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结合,形成具有岭南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基地,为南方医科大学学子及社会大众持续传播中医药文化,一同走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之路”。

下一条:2.药用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