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中药学专业认证 > 实训教学条件视频 > 正文

5.人体科学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 来源: | 作者:

  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是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国家级“生命接力,红十字精神”宣传教育基地,是集人体解剖学、数字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理学、生物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目前是我国最大的生命科学馆之一,被称为亚洲三大人体馆之一。

 

  展馆面积1400 M2 ,共收藏展出各类人体解剖、病理和生物标本约2200余件,将由钟世镇院士领衔的国家“863”数字人体项目中开发的一些可应用于医学教学、临床手术、人机工程等等的应用软件和数字人数据库,运用在人体科学馆中,极大地提升了科普馆的学术水准,充分发挥其应有的科普教育功能。本馆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人体管道铸型标本和大体标本进行集中展示,并结合虚拟数字解剖技术,将一个集世界先进人体管道铸型技术和多样化科普宣教功能于一体的展示空间呈现在公众眼前,是南方医科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普资源,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素质,为科技创新培养后备力量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