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5

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2.0 基地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本科

招生科类:理科

学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具备基础医学的科研思维和研究方法,具有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和较强的自我发展潜能,能够在高等医学院校从事基础医学与生物学各个学科的教学、科学研究及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实验助理及研发工作,同时亦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承担与医学或生物学相关的应用与研发工作。

主干学科:生物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核心课程:基础医学导论、数学、物理学、化学、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理学、医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计算机应用、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临床医学(临床医学概论、诊断学、医学影像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基础医学科研训练、探索性开放实验、基础医学前沿等。

毕业去向基础医学专业具有医学背景,知识体系涉及生命科学、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毕业生在从事医学基础教育和医学科学研究方面具备明显优势,在学习深造或就业方面较受欢迎。在升学深造方面,本专业考研深造率平均65%,近五年来,先后有数十名学生考入协和、上交、中科院、复旦等名牌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考研的学生中有95%以上都被211985大学录取。工作就业方面,专业就业率100%,近年来先后有学生进入华大基因、华东数字医学工程研究院、字节跳动公司、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创芯国际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各大省市三甲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工作,工作前景良好。

注:本专业实行淘汰分流制。

学校具有该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

 

上一篇:基础医学

下一篇:就业指导中心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