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应用心理学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应用心理学本科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和职业态度,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评估、心理健康教育和促进、人才测评和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心理卫生高素质人才。

课程:系统解剖学、神经解剖学、生理学、神经生物学、普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发展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变态心理学、性心理学、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学、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团体心理咨询、心理咨询与治疗伦理学等。

办学特色:本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本专业紧紧围绕“应用型心理卫生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心理学与医学知识的有机结合,突出医学院校的心理学专业特色,培养具备医学背景和视野、秉承大健康理念、心理学知识扎实、心理健康服务能力突出的应用型心理卫生高素质人才。为未来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健康促进、脑科学的研究及其它应用心理学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本专业文理兼招,第三年起实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为心理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拥有学术型和专业型心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还拥有心理卫生学硕士学位、心理卫生学博士学位授予权。

联合办学:南方医科大学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等学校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上有长期合作协议,学校会为学生校际交换学习、毕业后继续深造等创造机会。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各类学校、医院、司法、军队和行政企事业等单位,从事专职的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此外还可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培训、人才评估与选拔、行政管理等相关工作。如果在医疗机构就业,可通过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获得心理治疗师技术资格证书并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近三年就业率为95.6%

学校具有心理卫生学博士学位授予权。

南方医科大学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白皮书

上一篇:护理学(卓越班)

下一篇:中医学(名老中医传承班)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