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护理学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护理学本科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较系统地掌握护理学和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临床护理、护理教学、护理研究、护理管理的基本能力,胜任全科护士要求,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高级护理专业人才。

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精神心理照护学、急危重症护理学、护理研究、护理伦理学、护理管理学等。

专业特色: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突出素质培养和实践能力培养,开展科研启蒙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养。学生参与防癌抗癌、心肺复苏、慢病照护、母婴保健等系列科普活动、志愿者服务逾万人次。近年来,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护理本科生临床综合技能邀请赛、互联网+创新大赛、预防医学实验技能大赛等国家和省级竞赛中表现优异,获得省级以上奖励50余项。

就业方向:在医疗单位、医学教育和科研单位从事临床护理、教学或研究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近三年就业率为90以上。

学校具有该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

 

上一篇:助产学

下一篇:护理学(卓越班)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