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麻醉学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南方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白皮书

麻醉学本科

   

招生科类:理科

学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和职业态度,具有扎实医学知识和临床能力,具有探索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的高素质麻醉专业人才。

办学特色:宽基础教学,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采用宽基础教学方式,即麻醉学本科与临床医学本科课程相同,在临床医学专业的课程基础上增加《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医学》、《疼痛诊疗学》、《麻醉药理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解剖学》、《麻醉学科学研究概论》等课程,旨在培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知识精通、临床技能强的麻醉医师

小班教学配备“一对一”导师每年招收40-60名学生,实行“一对一”导师制,从全校挑选具有博士学位、海外留学背景及丰富临床、科研经验的麻醉医生担任指导老师,在大学五年期间全程对每一名学生的学习、科研、见习、生活等多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和帮助

“早科研”培训,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在本科期间开设《麻醉学科学研究概论》课程,对学生进行科学思维的引导以及科研能力的初步培养,鼓励学生早接触、早掌握科研方法、为对科研感兴趣的同学提供科研平台及指导老师让学生尽早站在科研的起跑线上。在校学生近年共获得32项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在校大四学生发表论文20余篇(SCI论文2篇),先后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早临床”实践,从大一开始进行专业见习。开展早期临床实践活动,让学生从入学第一学期开始进入医院的手术室,实地现场感受自己未来的临床麻醉工作。给学生提供参加国内外各种麻醉学术活动的机会,让学生全方位认知自己所学的专业和未来的职业,增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使命感,激发学生的学习、探索热情。

精英教育,挑选优秀学生赴国外大学附属医院访学重视与国内外知名学校进行交换学习,学院每年选拔成绩优异、科研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水平高的学生赴国外大学附属医院进行访学。

奖学助学帮助学生减轻学习生活压力。麻醉学院设立了多种奖学金。除了学校奖学金外,我们还争取到社会团体资助的麻醉专项奖学金(如人福奖助学金),麻醉学院每年接受奖学、助学政策的学生人数占总人数的20%以上。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生理学、局部解剖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临床麻醉学、疼痛治疗学、危重病医学

就业方向:可在各级医疗机构、卫生保健机构、医学科研单位从事疼痛诊疗、手术室内外麻醉、围术期管理、急救复苏和重症监护治疗等多个领域的医疗、教学或研究工作。学院拥有麻醉学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学生也可直接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学校具有该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 


 

上一篇:口腔医学

下一篇:临床医学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