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医学影像学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南方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专业白皮书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医学影像学本科

招生科类:理科

学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面向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专心致力于培养“德能双修、学以致用”、具有扎实影像诊断理论知识和创新理念的高素质“理工医”复合型医学专门人才。

办学特色:本专业是教育部一类特色专业、广东省本科特色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省重点学科、省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单位,是国家临床药理试验基地和国家卫生部医学影像专科培训基地。拥有数字仿真教学示范中心,被评为广东省示范中心。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线下本科课程、首批教育部“拓金计划”课程。

主干课程:病理学、断层解剖学、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妇产科学、医用X线机原理、CT原理与技术、MRI原理与技术、超声诊断学、核医学、介入放射学、放射治疗学等。

就业方向:医学影像学专业有13所直属实习基地医院,包括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等,另外还有45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包括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国人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等,丰富的实习基地为学生的实习提供坚实的基础。

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机会多,就业面广,B超医生、医学影像医师/技师、介入治疗科或放疗科医师、售前工程师、物理师等。毕业后可在医疗卫生单位中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的工作。

近年来,我校医学影像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约92.86%,多数进入市级或省级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成为一名影像诊断医生。部分学生毕业后直接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出国进一步深造。其中有一些考入北京协和医学院、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国家知名院校

学校具有该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


上一篇: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

下一篇:口腔医学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