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国家首批卓越医师培养改革试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

学  制:五年/八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医学硕士

培养目标: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强烈的创新意识、科学的知识结构、扎实的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交流沟通能力,临床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临床医学卓越人才。

教学特色:探索“5+3”本硕一体化培养模式,实行两段一体化培养;开展基础与临床融通的整合课程教学,实施以问题为基础的教学方法改革及早临床早科研计划,开展全程全阶段基础与临床双导师制培养;实施优生优培计划,遴选全校优质师资进行双语教学,优先推荐选该专业学生赴国外交流学习,培养国际视野。

主干课程:细胞生物学、人体解剖学、生物化学、医学基础引论、人文与社会医学、神经科学、感染与防御、内分泌与代谢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血液与肿瘤系统、运动系统和皮肤、生殖与发育、五官科学、临床技能学、康复与老年医学。

就业方向主要为各医疗单位、医学科研单位,从事临床医疗、教学或研究工作。

学校具有该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

 

上一篇:临床医学(二)

下一篇:医学影像学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