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康复治疗学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康复治疗学本科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自然科学知识、生物医学基本理论和康复治疗学基础理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较强人际交流能力,具有创新精神,融康复、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应用型康复治疗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综合性医科大学的优质办学资源,融合政府资源并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康复医学发展优势,强调“有温度的康复医学”的人文教育,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康复治疗人才。2009年开设康复治疗专业,2011年成立华南地区首家康复医学院,2013年获批广东省“试点学院”及国家康复实践教学基地,2018 年获得广东省“特色专业”及全国首批康复治疗学硕士学位授予点,2021年“软科”全国专业排名康复物理治疗学(全国排名第一)、康复作业治疗学(全国排名第一)、康复治疗学(全国排名第三)均为“A+”类专业。

本硕连读国际合作项目构建国际接轨的培养方案和全英教学体系,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开展康复专业本硕连读国际班(2+1+1+1学制),入学后第二学年内在本专业学生中择优选拔。

研究生推免本校拥有康复治疗学专业硕士学位点,为全国首批康复治疗技术硕士研究生招生院校,本科优秀学生(前5-10%)可推免本校研究生。

国际交流实习实践项目学院与国内外院校开设暑期国际交流实习项目,与美国、英国、中国香港等院校设立国际合作项目,学生可在暑期及实习期间参加此类项目,为学生提供国际化视野。

社会实践学生开展随心手愈志愿服务,为社区老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获全国卫生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铜奖。学生自发组建“MAD”义工团队,为敬老院提供义诊及志愿服务,为广州马拉松等运动赛事提供康复医疗服务,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累计32项,并获得了一批成果。

康复物理治疗专业主干课程:功能解剖学、肌动学、康复评定学、运动生物化学、人体发育学、人体运动学、物理治疗理论基础、物理因子康复应用学、骨骼肌肉物理治疗、神经系统疾病物理治疗、儿童神经疾病与发育障碍物理治疗、心肺物理治疗、老年健康与物理治疗、妇女健康与物理治疗。

康复作业治疗专业主干课程:功能解剖学、肌动学、运动生物化学、人体发育学、人类作业疗法理论、物理因子康复应用学、骨骼肌肉及烧伤作业治疗、精神作业治疗、发育障碍作业治疗、神经系统疾病作业治疗、职业治疗、环境改造及辅具设计制作、老年健康与作业治疗、妇女健康与作业治疗

就业方向毕业学位授予率96%,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升学率42%。近3年来,毕业学生有75.6%在医院工作,5%选择自主创业,其余学生分布在残联、科研机构、特教中心等机构。毕业学生 60.71%在广东省内工作,以广州、深圳、珠海等沿海发达城市为主。

学校具有该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

 

上一篇:中药学(葛洪班)

下一篇:儿科学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